close

投資  →了解更多←1

所以材料要準備:
Classic Coke(請留意,Diet Coke、New Coke、Pepsi都不行,不信邪的可以碰運氣)、雞肉(雞腿、雞胸肉都可以)、蔥、蒜、醬油。

楓糖手工之葡萄乾燕麥餅乾.

於是鏘鏘鏘~幸福手工餅乾出爐。
很好吃喔!
食譜請洽楓糖。

第二號便當—「30好自滿」成功!


晚上,
楓糖醞釀已久的做餅乾表情又滿了。


4)將火轉至中火,煮約20分鐘(煮的時辰一律不加鍋蓋),等可樂湯汁變為濃濃稠稠就完成了。 
3)倒入少許醬油(約2 spoons,這真的隨意你,不需要太多),及2/3罐Classic Coke(重點是蓋過雞肉),煮到滾。*煮過很多次,感覺這次把雞肉切小塊點(比雞丁大得多)最入味。

簡單到不行的可樂雞作法是,
1)在鍋子中倒入適當的油,將蔥段及蒜塊爆香(就是炒幾下的意思)。
*湯汁可以拌飯也能夠沾可樂雞。


2)將雞肉放入鍋中拌炒。

在單調的白飯上撒上楓糖捨不得用的三島香鬆(我有撒得很控制,這也是奢靡品阿),呼呼呼,大功樂成。

豆便當第2號與楓糖手工餅乾

豆便當第2號.

我有秀便當給上課後輔導的同窗看,固然人人又是一陣驚嘆~
助教們則是呱拉呱拉的用法文聊起吃怪色花椰菜的經驗。


所以快煮的菜能帶(微波)的菜,其實我會的也沒幾樣阿!
好加在禮拜三不帶便當(下晝課要去博物館),哈,便當腦殼可以公休。
究竟結果沒辦法花太多時間在準備便當這件事上。


入手下手在想,接下來的菜色會不會日復一日的重覆(汗)。
我的作法應當沒什麼好說的,嚴格來說就只是把蛋和蕃茄放一起而已。


接著,一時髦起想吃蕃茄炒蛋。


不過色彩看起來可能好看點,我有加(不辣)紅辣椒粉。

然後把楓糖從Jean-Talon Market帶回的怪色花椰菜(紫色和黃色)燙一燙。
楓糖看到燙過的水,一度以為我燙過甚了,其實沒有。
(但時興的紫色都跑到水裡去了,這水其實很像洗過剛畫完紫色的水彩筆。對了,水裡的是還沒撈完的花椰菜餘孽)

燙過怪色花椰菜的水.

首先是可樂雞。
對於喜好喝可口可樂及吃雞肉的我來講,
這道菜對我來說真是一舉兩得阿。

鏘鏘鏘,第二號看起來更利害更好吃吧~

arrow
arrow

    morrisjl8h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